如何看待工资?

在上一家公司的时候就想过这个问题,但是一直没有深思考,说一下自己的一些见解,仅代表个人看法,如有不妥,还请指正。

工作价值:工资

我一直觉得工资不是评判一个人价值的唯一指标,就像考试第一名并不能代表你就是最优秀的学生。金钱/成绩确实很重要,但不是唯一。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想想,工资是不是公司衡量你工作价值的一个标准?工资是不是能反应出你的能力和努力后的成长?如果你的工资不高或者涨的不多,你有没有思考过,是不是因为自身的能力在标准之下?

为什么追求高工资

如今的我们跟上一辈的不同之处,还在于我们以近乎全裸的方式来到大城市,一无所有,没有亲戚邻居的帮衬,一切都得靠自己去努力,而大城市里的一切又是那么的昂贵,怎么才能活下去?怎么才能在这里扎根?这是要直面的且最基本的需求,所以追求高工资就也无可厚非。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绝大多数人都只能通过努力工作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过上所谓的体面生活,而工资对普通人可以说是唯一的收入来源,有的人甚至以牺牲健康的代价去拼命加班,去挣更多的工资,不就是希望自己能在这个所谓的大都市里站住脚,让自己能有安全感。

活过而立之年,再想想,人追求越来越高的工资,真的就是单纯的为了追求金钱,追求物质?从人的需求层次来看,人最终追求的应该就是自由选择的权利,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从古至今来看,金钱好像是能够获得这种权利最容易的方式。

保持工资持续增长

从个人自身来看,你要舍得投资自己(ROI最高),不断输入,去努力,去提升自己的价值,相信不断成长的你,工资也会呈上升曲线。

如今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是一个在别人嘴里站在风口猪都会飞的时代,也就是大家一直都在说的做事要顺势而为,其实工资也一样,在一个夕阳产业里,你再努力,工作价值再大,工资的增长未必能达到你的预期。所以要选对行业,站对队。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