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总结

2018年马上过完,年初的时候有个工作计划 2018 - 学习计划,也简单做个总结。

工作

  1. 随着公司Agile的转型成功,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结果重要,但过程同样重要。
  2. 年终最后一次上线竟然出现了几个Critical的Issues,新项目和现有的6个项目都有交集,诸多原因,确实也遗漏了一些东西。通过Retro知道了不足,以及How could be better in next stage。但也有一些体会:Agile强调整个Team对质量负责,真正出了问题,还是QA背锅,终究是没有逃脱0和-1游戏规则。有些事情虽不爽,但是要敢于承认错误,力争把工作做到挑不出毛病。某些人,劝你评价别人的时候请先看看自己。唯有自己强大,其他都是浮云。
  3. 今年学了不少新技术,在测试应用到的技术这块有了一个很明显的提升。
    • 基于AWS,Salt,Atrifactory,Terraform,Jenkins,Github实现CI/CD
    • 基于SSM的java项目开发流程和实现
    • Zookeeper,Dubbo和Docker的基本应用
    • 基于Pact的CDC测试
    • 性能测试的一些思考
  4. 通过一些渠道也知道了在技术的全局观上还有待于提高,项目和质量的整体把控上也有欠缺,也要提高一下技术快速落地的能力。
  5. 参加了一些课程,学到了不少新的思路和知识。

其他

  1. 基本能保持每周一次的Blog更新,内容多是学习笔记。
  2. 孩子教育是个很大的事情,还得继续努力。
  3. 力争生活和工作的Balance。
  4. 对自己也有一次奖励,去青岛玩了一趟。

遗憾/不足

  1. 2018只剩下个位数,读的书也只有个位数,来年需要一个更详细一点的计划。
  2. 英语,跟着公司还花钱报了个课程,效果不是很明显,进步不大,需要反思。
  3. 十一之后,一直不在状态,要做阶段性总结反思,把目标分拆的更细小,严格要求自己,并做好时间管理。
  4. 情绪的掌控有待提高,团队管理和沟通要进一步加强。
  5. 技术很重要,但工作不仅仅是技术。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