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辜负自己,做一个努力上进的同学

工作了这么多年,见到了各式各样的人,见过工作五六年就成总监的,也见过工作了十几年还是跟刚工作时基本一个样子的。偶尔在这种差别上会想很多,没有说要跟任何人去比较,每个人的追求和想要的状态都不一样,而是会想现在的自己有没有优于过去的自己,在这个快速发展且浮躁的社会,会不会被淘汰掉。

都说上学是三点一线,其实工作了,再加上外卖的盛行,就剩两点一线了,公司到家里。如果上班盼下班,周一盼周五,周末在家追剧,睡觉,玩游戏,得过且过,你这辈子可能也仅此而已。有梦想有目标的人,我想会找个能发挥自己最大价值的工作,并不断的提升自己,做出成绩。不要随波逐流,安于现状,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来先定一个小目标,找一个自己适合且能体现价值的工作。

还有很多人说,老板给我这些钱和这个职位,我就干这些活,听着是合理的,拿多少钱办多少事。但你要想到你不是为公司打工,你是为自己,为你的发展而努力,你才是你自己的老板。你的竞争力是你能力的提升,是不可替代性,而不是你待了多长时间和重复的技能,能力是在不断的做挑战性的工作而得到提升。不要只看眼前的一亩三分地,要勇于挑战自己,抓住机会,要不然一旦有替代者出现,就会应了那句话:你可以不服,你可以委屈,但你被淘汰了。

你要试着让自己变得不可替代。罗胖说要变得更好就是要想清楚三件事:目标,方法和行动。跟我在精益思想里看的一模一样,里边也讲到了这个,怎样实现精益,并尽善尽美。人本质上是个懒惰的动物,一定要有不断的目标,给自己一个目标,其实就是给自己一个盼头,而这个盼头会让你变得不懒惰,会驱使着你不断的进取。

所以当你想做出改变的时候,当你想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时候,或许前路布满荆棘,或许心里有恐慌和迷茫,但还是要勇敢的走出这一步,等你越过山丘,定会看到更美的风景和更好的自己。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