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去感受生活的真实和生命的美好

有感于最近花太多时间在手机上,现在的人对于手机的依赖是不是跟之前的鸦片一样?

我们生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作为载体,特别是手机,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也让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因为快,特别是在大城市,我们模糊了生活和工作的界线,我们会焦虑,就会不断的去学习新知识,了解新科技,生怕自己被这个时代落下。

见到过开车玩手机的,吃饭之前不让TA先拍个照都感觉对不起TA,甚至在地铁上的劝导口号都成了别看手机,下来再看。不管走到哪里,放眼望去,基本都是低头族,手机俨然成了生活的必需品。

不要拿手机和Pad去哄孩子,其实大家都知道手机的危害,更不要沉迷于手机让孩子觉得手机比她重要,有太多的案例由于家长玩手机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请放下手机,全身心的去陪伴孩子,有时候真的感觉到孩子在某一瞬间就长大了,你现在不想陪她,等你想陪她的时候,晚了。

请放下手机,它不是你生活的唯一。去看看这个世界,去拥抱大自然,多一些与人的交流,感受一下生活的真实和生命的美好。

科技的发展对于我们,我们的下一代,带来了便利,但是对我们的上一代,有时候看起来是有点残酷的。

父母对新技术的拒绝和不知所措,不会用手机微信和网络支付,甚至不会连Wifi,我们应该理解,在他们那个年代技术和知识没有爆炸增长,他们过着甚至可以一眼看到头的生活。我们应该给予他们耐心,就像网上流传的手绘微信使用说明,家里电脑桌面上特制的图标和文字。在快速发展的技术面前我们是那么渺小,不能够带着所有人一起赶上这个时代,但不管技术发展多快多好,在家人和亲情面前它才是那渺小的一方。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