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 Route 53

DNS全称为Domain Name System,即域名系统,其作用就是将我们经常使用的“网址”解析为IP地址。

Amazon Route 53 是一种可用性高、可扩展性强的云域名系统 (DNS) Web 服务。

域名与IP之间的对应关系,称为”记录”(record)。要创建记录,需要先选择一个路由策略,它决定了 Amazon Route 53 响应查询的方式:

  • Simple
    就是一般的,跟其他的DNS没差别。用于为您的域执行给定功能的单一资源。
  • Weighted
    用于按照您指定的比例将流量路由到多个资源。比如:
    有两个IP,第一个Weight=10,第二个Weight=5,那么第一个IP就获得10/(10+5)=2/3的流量。
  • Latency
    就是把请求发到反应最快的那个服务中心。如果您的应用程序托管在多个 Amazon EC2 区域中,您可以通过从延迟最低的 Amazon EC2 区域处理用户的请求来帮助用户提高性能。
  • Failover
    允许您将流量路由到某个资源 (如果该资源正常) 或路由到其他资源 (如果第一个资源不正常)。
  • Geolocation
    根据用户的位置来路由流量。
  • Multivalue answer
    让 Route 53 用随机选择的正常记录 (最多八条) 响应 DNS 查询。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