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 Elastic Load Balancing & Auto Scaling

ELB

Elastic Load Balancing 在多个可用区中的多个 EC2 实例之间分配应用程序的传入流量。这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容错能力。Elastic Load Balancing 会检测运行状况不佳的实例,并且仅将流量路由到运行状况良好的实例。

面向 Internet 的负载均衡器有一个可公开解析的 DNS 名称,因此可以通过 Internet 将请求从客户端路由到已向负载均衡器注册的 EC2 实例。

E.g., 创建ELB后,只有一个公共的DNS。

Auto Scaling

You can use Auto Scaling to manage Amazon EC2 capacity automatically, maintain the right number of instances for your application, operate a healthy group of instances, and scale it according to your needs.

您可创建 EC2 实例的集合,称为 Auto Scaling 组 。您可以指定每个 Auto Scaling 组中最少的实例数量,Auto Scaling 会确保您的组中的实例永远不会低于这个数量。您可以指定每个 Auto Scaling 组中最大的实例数量,Auto Scaling 会确保您的组中的实例永远不会高于这个数量。如果您在创建组的时候或在创建组之后的任何时候指定了所需容量,Auto Scaling 会确保您的组一直具有此数量的实例。如果您指定了扩展策略,则 Auto Scaling 可以在您的应用程序的需求增加或降低时启动或终止实例。

简单的一个小例子

配置完成后,自动生成3个Instances,并加到配置的ELB中。通过EC2 public ip和ELB DNS都可以正常访问到静态页面。

我把两个Instances Terminated,因为设置了desired capacity is 3,它会自动再启动两个Instances,并自动加到ELB中。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