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你一直都在

最近脑袋里时不时的会蹦出来和爷爷的点点滴滴,也会在梦里见到他,尽管已走了好几年了,但在梦里还能够跟他说上几句话,很真实,很温暖,仿佛就在昨天。

他是经历过饥荒年代的人,在奶奶眼里是个很伟大的人,为了家做了很多牺牲。在那个年代出生的人难免都有些重男轻女的思想,而我是整个大家的长子,再加上隔辈亲,爷爷和奶奶都对我格外的好,我小时候多病,奶奶常说,也不知道你爷爷怎么这么有钱,每次看病要钱都是现成的。从记事起到他走,也就短短20年,但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正直,努力,做一个对家对自己负责的人。

本应该是你享福的时候,你却走了,而你走的时候是我最难的时候,也没能见上你最后一面,尽管自责了很多,但是个永远的遗憾。如果你还在的话,看着儿孙满堂,各自有家有事业,我都能想象的到你开心的样子;如果你还在的话,我也能实现小时候给你吹过的牛,等我长大了孝顺你,带你去看天安门;如果你还在的话,我还能坐在那里和你聊天,从你那里得到安慰和想法,哪怕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你,现在想想,是多么奢侈的事情啊。

曾经看过一段话,人死了分三个阶段,第一次是断气的时候,从生物学上他死了;第二次是出殡的时候,亲戚朋友都来缅怀他,从社会上他没了;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还记得他的人把他忘记的时候,他才真正的死了。

死亡不是尽头,遗忘才是。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也希望你一样能记得我。在这时间的长河里,在几生几世之后,如果我们有缘再相见,我想我们会比在这一世更亲。

在写下这些话的时候,我已控制不住自己湿了眼眶,收笔,爷爷你还好吗?想你!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