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 S3

Amazon S3 提供了一个简单 Web 服务接口,可用于随时在 Web 上的任何位置存储和检索任何数量的数据。
Amazon S3 将数据存储为存储桶中的对象。对象由文件和描述该文件的任何可选元数据组成。

可以在AWS -> S3通过Console进行管理。

Bucket

可以简单理解为Folder好了。

Transfer Acceleration

Amazon S3 Transfer Acceleration 可在客户与 S3 存储桶之间实现快速、轻松、安全的远距离文件传输。Transfer Acceleration 利用 Amazon CloudFront 的全球分布式边缘站点。当数据到达某个边缘站点时,会被经过优化的网络路径路由至 Amazon S3。

Object

Amazon S3 是一种简单的键值存储,专门用于存储任意多的对象。

Storage Class


GLACIER 存储类适用于在不常访问数据的位置对数据存档。存档对象不可用于实时访问。您必须先还原对象,然后才可以访问它们。

  • 您无法在创建对象时指定 GLACIER 作为存储类别。您在创建 GLACIER 对象时,先将对象作为存储类进行上传,然后使用生命周期管理将这些对象转换为 GLACIER 存储类别。
  • 您必须先将 GLACIER 对象还原才能访问它们 (STANDARD、RRS、STANDARD_IA 和 ONEZONE_IA 对象可随时访问)。

Versioning

使用版本控制可在一个存储桶中保留多个版本的对象。必须在您的存储桶上显式启用版本控制。默认情况下,版本控制处于禁用状态。无论是否已启用版本控制,存储桶中的每个对象都具有版本 ID。如果未启用版本控制,Amazon S3 将版本 ID 值设置为空。

Cross-Region Replication (CRR)

跨区域复制是一项存储桶级别配置,该功能支持跨不同 AWS 区域中的存储桶自动异步复制对象。我们将这些存储桶分别称为源 存储桶和目标 存储桶。

设置成功后,在源Bucket里Upload后,在目标Bucket里会自动Rep。
但是对之前源Bucket里有的Objects不会Rep。我们可以通过命令行的方式把之前的Objects同步过去。

1
2
3
4
C:\Users\yongfei.hu>aws s3 cp --recursive s3://yongfeiuall s3://yongfeiuall.sydney
copy: s3://yongfeiuall/aws.txt to s3://yongfeiuall.sydney/aws.txt
copy: s3://yongfeiuall/replication.txt to s3://yongfeiuall.sydney/replication.txt
copy: s3://yongfeiuall/koala.jpg to s3://yongfeiuall.sydney/koala.jpg

Life Cycle Management

生命周期配置 是一组规则,用于定义 Amazon S3 对一组对象应用的操作。有两种类型的操作:

  • 转换操作 – 定义对象转换为另一个存储类的时间。例如,您可以选择在对象创建 30 天后将其转换为 STANDARD_IA 存储类,或在对象创建 1 年后将其存档到 GLACIER 存储类。
  • 过期操作 – 定义对象的过期时间。Amazon S3 将代表您删除过期的对象。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