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还有没有年味

一过小年,春节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一去超市发现东西跟不要钱似的,已开始狂买和吃喝的节奏。在北京切身的感受是人少了好多,其他无感,已经感受不到那种心中过年的味道。

小时候家里穷,盼新年是因为可以有新衣服穿,有好吃的,有压岁钱…所以小孩子都会期待春节的到来,对于那个年代的大人也是一样,忙碌了一年,春节就像是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奖励,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期望来年可以过的更好。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过年就显得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想吃想穿,随时都可以;年龄的成长,欲望的增大,各种压力和琐碎的事情,已经完全没有了小时候那种过年的味道,那种急切的期盼。

抢到回家的票了,尽管很晚,尽管回来的票还没着落,但可以回家了。现在的过年不是为了庆祝,而是为了回家,为了陪伴亲人。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人,当初离开家也是没有其他选择,在外拼搏,成长,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而父母也在不经意间变老,想想你一年能回家几次,能跟父母见上几面。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真正值得我们珍惜的不是功名,不是出人头地,而是我们最爱的人。

记住,你一直在路上,有人一直在等你。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