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十年感想


来北京十年了,也没能混出别人眼中所谓的人模狗样,但话说回来为什么要活给别人看呢。经历了找工作时的彷徨,闺女出生生病的无助,买房和孩子上学的纠结……但这一路走来更多的是幸运,感恩刚来北京管我吃住行的好兄弟,感恩实习就进了知名外企,感恩父母和小丁妈一直的支持、付出和理解…….感恩这一路走来所有帮助我的家人和朋友,很享受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很知足。

想当初大四上学期期末,就傻了吧唧的带了200块钱一个人就来了,现在给我两万估计也不定有敢来的胆量,吃住行基本都是朋友的,本天真的以为你有需求我会,工作应该好找,找了两周不太行,可能也是因为还没毕业的缘故,妈蛋国内的公司不要我,那我就找个外企的实习生好了,我清楚的记得光面试就4轮,还傻乎乎的问你们实习是给钱的吧@_@我清楚的记得给人要2000人家说我们4000起⊙﹏⊙我记得很清楚2007.12.24圣诞节前夕第一天上班,真正踏入了职场。

朋友和同学都说我运气好,实习都能进外企,相比他们国内正式员工还要高的工资,更让我感到幸运的是,遇见了对的公司和人,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什么是专业的做事,什么是做人要低调但做事要适当高调,让自己对职场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从事行业有了更系统的学习和认知,感谢相遇,感恩所教!

也许是第一份工作的缘故,虽然中间也换了工作,自己还出去‘瞎搞’了一年,但十年的工作基本都待在了外企,喜欢老外的简单思维,喜欢外企的工作和生活平衡,喜欢外企的更人性化一些。

中间公司因为我通读了一本书而面试通过(看吧,读书的重要性^_^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又阴差阳错的接管了自动化,朋友也在技术和思路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有幸遇见价值观相同的美国boss,还吵吵着说我是典型的美国人。这段时间让我学会了总结,形成自己在测试上的知识体系,同时也试着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现在的工作也是无心插柳(本来已有Offer),猎头朋友找我,碍于情面,给了简历,这事就成了,更有意思的是我呆了几个月,公司上市,模式变革,在新的岗位上有很多新东西要学(这也是当初选择这儿的原因之一,能让自己在未知的领域有新的成长),时间虽不长却也快两年,也学到了很多,希望自己能在各方面再有一个提升,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

30多岁的我回顾这十年,职场上自己的起点太过幸运,每段经历都能遇见认可自己,给自己很大帮助的领导,中间也迷茫过,也妒忌过,也动摇过,也曾天真的以为优秀的人只比我大几岁,过两年我也可以变成那样。最终还是意识到要一直坚持做自己,不从众,不跟风,去做自己喜欢且对的事,现在回首来时路,这十年来似乎每一步都走对了,但当时的选择只是追随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虽然不优秀,但一直不甘现状并为之努力。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