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 Framework-Restful API Testing

目前项目用的是SOUPUI做的API测试,但同事反映还是有诸多的问题,考虑到本组的接口不多,且没有做几个自动化的,也问了很多朋友,用RF的非常多,所以就用RF做一个简单的Demo,以后直接转移过来。

环境安装

从官网的Library中查找HTTP library (Requests),或者直接Github robotframework-requests, 按照说明安装即可。

例子实现

  1. 先把库引用进来

    1
    2
    *** Settings ***							
    Library RequestsLibrary
  2. 利用封装好的关键字来实现脚本

为了更好的理解和使用,得去学习一下 Python HTTP Requests for Humans™

这里只是个简单的使用,在以后使用的过程中,会把知识点记录下来,如果有必要。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