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 Framework-基础知识学习

我觉得不管学什么东西,最先要知道是什么,原理是什么,能做什么,基础的操作,对于细节性的东西,技术点相关知识,可以在日后的工作中再慢慢的补充,以便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学习了一些基础知识,这里只罗列一些点,想更详细的说明和学习,就去Robot Framework官网查看User Guide

  1. Robot Framework是个什么样的框架
  2. RIDE的基本操作:各种组件的创建和脚本运行等
  3. Test Suite、Resource、Keyword之前的关系
  4. 一些主要是关键字的了解
  5. RF里的分层

对于分层,这里还是有点困惑的,有说要做到流程和数据的分离,有的说本来就是关键字驱动,直接都写到Case里就行,封装的层太多了,也不见得是个好事;有说应该分四层,或者五层,有的说三层就够了,封的多了也是麻烦。这就跟什么是测试框架这个问题一样,一百人可能就有一百种对测试框架的理解和定义。不管怎么分,分几层,对当前的项目适合,能把控的了,应该就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但是现在对于分层,跟Team有一些不同见解:(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