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 Runner - VuGen脚本开发基础

Load Runner

主要由以下工具构成

  • VuGen(Virtual User Generator) - 开发脚本(录制+编写)
  • Controller - 体现多线程,VuGen中也有体现
  • Analysis - 结果分析
  • Load generator - 压力机(客户端),可以跨平台。

VuGen工具使用

录制

录制目的是帮助快速生成脚本。
录制原理:录制的是在B和S之间基本协议的数据包。Lr在B和S之间,相当于一个截取的功能。
录制设置: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 设置字符集编码:Advanced –> Support charset (选中Checkbox和UTF-8)
  2. 设置HTTP/HTML Level: Recording –> HTML-based script –> HTML Advanced –> Script type (选择第2个选项)

Notes:在‘开始录制’窗口,不选择‘Record the application startup’,打开页面后就不会自动录制,到希望录制的地方点击‘Record’再开始录制。

回放

回放原理:回放时不需要启动被测试程序(浏览器)不打开浏览器,LR可以模拟多线程。
回放设置:脚本运行顺序、迭代,思考时间,网速模拟等等。

脚本开发知识点

六个点
最难的是关联和思考时间,后边会一个一个单独详细介绍。

排错

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可在以下地方查看:

  1. 主界面Replay Log
    LR只能判断请求成功与否,不能判断业务是否正确。
  2. 业务是否成功View –>TestResults下 Submit Data
  3. 关联 General Log

脚本老是失败原因:参数化、关联、思考时间。

Notes: 脚本开发最好是用以下组合(LR11 + Win7 + IE9)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