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ance Testing-核心原理

之前有说过,性能测试是基于协议的,要有大的并发,尽量在真实的环境中来做测试。这就是核心:多线程,协议,模拟真实场景。

多线程

  • 线程和进程
    理解二者的概念和区别,进程是管理单元,线程是执行单元
  • 单线程和多线程
    单线程好比有三条并行的公路,每条上只有一个车道。优点是安全性好。Linux就是单线程的操作系统。
    多线程好比只有一条马路,上面有三个车道。优点是资源共享,节省资源。Windows就是多线程的操作系统。

    协议

    优先使用高层协议。如果高层协议搞不定,继续往下走,直至使用socket协议。但Socket也不是万能的,对于加密传输的数据也无能为力。

    HTTP协议

    WebService

    Socket

    处于最底层,发送的是二进制数据。其难点之一是字符集。同样的内容,字符集编码不同,产生的二进制内容不同。

只介绍几种常用的,还有其他协议:Java Vuser,自定义等等。

模拟真实场景

这也没啥好说的,这也是性能测试中的难点之一。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