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安装和设置

Git可以在Linux、Unix、Mac和Windows这几大平台上正常运行。 这里只介绍在Windows下的Git安装,其他平台下的安装请自行Google。

安装

msysgit是Windows版的Git,从 http://msysgit.github.io/ 下载,然后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后,鼠标右键,在菜单里找到“Git GUI Here”和“Git Bash Here”,就说明Git安装成功!

设置

Git 自带一个git config的工具来帮助设置控制Git外观和行为的配置变量。
安装完成后,还需要设置一下,在命令行输入

1
2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ngfeiuall"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ngfeiuall@163.com"

这样做很重要,因为每一个Git的提交都会使用这些信息,并且它会写入到你的每一次提交中,不可更改.

注意: 如果使用了 –global 选项,那么该命令只需要运行一次,因为之后无论你在该系统上做任何事情, Git 都会使用那些信息。 当你想针对特定项目使用不同的用户名称与邮件地址时,可以在那个项目目录下运行没有 –global 选项的命令来配置。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