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三种联网方式

VMware有三种联网方式:“桥接”、“NAT”、“Host-only”。

Brigde——桥接

默认使用VMnet0。该模式是相当于把你的虚拟机像一台真实主机一样接到你的网内,和你的主机具有同等地位。不过你需要多于一个的IP地址,并且需要手工为虚拟系统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而且还要和宿主机器处于同一网段,这样虚拟系统才能和宿主机器进行通信。
如果你想利用VMware在局域网内新建一个虚拟服务器,为局域网用户提供网络服务,就应该选择桥接模式。

NAT——网络地址转换

默认使用VMnet8。NAT 是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e的简称。这种方式也可以实现本机系统与虚拟系统的双向访问,但网络内其他机器不能访问虚拟系统,虚拟系统可通过本机系统用NAT协议访问网络内其他机器.

Host-Only——私有网络共享主机

默认使用VMnet1。提供的是主机和虚拟机之间的网络互访。只想让虚拟机和主机之间有数据交换。

唐胡璐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
分享创造价值,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前行!